從智能製造到5G雲機器人 香港應科院聯同夥伴在MWC 2024展示5G創新技術

| Simon Chan | 29-02-2024 23:30 | |
從智能製造到5G雲機器人 香港應科院聯同夥伴在MWC 2024展示5G創新技術

世界移動通訊大會 MWC 2024 上,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(應科院)ASTRI 與其生態圈合作夥伴,聯合展示一系列創新的5G技術及應用解決方案。這次展出的技術涵蓋時間敏感網絡(TSN)賦能的5G智能製造解決方案、5G雲機器人、5G專網解決方案以及UWB賦能的空間運算等領域,展現5G技術在工業4.0、自動化、物聯網及空間運算等方面的應用潛力和創新價值。

TSN 5G解決方案結合了時間敏感網絡(TSN)的能力與5G技術的優勢,為製造、運輸和能源等行業帶來了超低延遲、高可靠性和確定性通訊的解決方案,極大地推動工業物聯網和工業4.0的發展。此外,5G雲機器人解決方案通過將5G連接能力與雲計算功能結合,實現對機器人的無縫遠端控制和實時數據傳輸,開創製造、醫療保健和物流等行業新的自動化和效率提升可能性。

應科院與安科訊共同開發的5G專網解決方案為企業提供專用、高性能的網絡連接,支援企業實現即時洞察和決策,增強隱私和安全,優化運營和提升生產力。UWB賦能的空間運算則展示利用UWB技術的厘米級精確定位和超低延遲特性,提供室內導航、高質量無線音頻以及無線遙控等創新應用,為企業開拓新的商業模式和用戶體驗。

應科院行政總裁葉成輝博士表示,應科院作為香港最具規模的研發機構,一直致力於5G技術的研究和開發,並積極與生態圈合作夥伴合作,開發創新解決方案。他感謝MWC提供的平台,促進技術的商業化和行業合作,推動了更快、更智能、更互聯的未來建設。

Source:ASTRI

 

相關文章

Page 1 of 13